unity3d工作室

unity3d-游戏,3d仿真,虚拟现实,现实增强,外包

运用Kinect技术打造的增强现实沙盘

如今,Kinect体感设备除了用来进行游戏之外,还被运用在越来越多的地方。据外媒报道,目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正在开发一种以Kinect技术为基础的增强现实(AR)沙盘技术。

 

 

 

在这项技术中,研究人员利用一台Kinect设备,一台投影仪和一个距离模拟软件来塑造出一个虚拟的地形模型。从下面的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在Kinect的帮助下,研究人员在沙盘模拟出了沟壑,丘陵,河流等地貌特征,在这个虚拟沙盘中甚至还能准确显示海拔,等高线等信息,对于读地形图来说十分方便。

可以预见,这项研究不管对于专业领域还是地理教学的帮助都会十分巨大,老师们可以摆脱书本枯燥的内容,在增强显示环境中给学生们讲解地理和水文的知识。目前这项技术还在概念开发阶段,预计未来的某个时间将会在美国的回声湖水族馆和科学中心(ECHO Lake Aquarium and Science Center)展出。

评论